朗罂

封笔。
“我喜欢北纬七十度的极昼
喜欢海拔8848米的白雪
喜欢6400公里的热带雨林
喜欢被第一缕阳光照耀醒来的你”

【そらまふ|ま视角】世界中心そらる(笑

#代三啊!快代三啊!代三啊各位!#
#只是满足我想看まふ带着哭腔小声说“不要”的迷之恶趣味而已(醒醒你这是犯罪,#
#顺便我还想满足自己想看当年刚认识まふ不敢放肆恭恭敬敬喊着“まふまふさん”的そ总的迷之恶趣味(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并不会恭敬#
#勿代三!!!不用管第一行,那是我疯了,顺便求小红心小蓝手!您要是开心给了个评论我会把您举高高的!#
#ooc!ooc!欧欧吸预警!!!#
        夏日的午后,大地上的万物都受着太阳的恩惠,唯有一户人家,在这时候,却是将屋里的窗帘全部拉上,透不过一丝光亮。
        床上有一团鼓起来的什么东西——まふまふ严严实实地裹着被子讲自己缩成一团,浑身颤抖着紧紧地捂住双耳,听着家中的防盗门一下又一下被砸响的声音,他害怕地闭上了双眼。
        外面吵闹了一会儿,那群人就骂骂咧咧地走开了。兴许是好心的邻居出来帮他摆平了吧,まふまふ想。随即他掀开被子坐起了身,拨了拨额前被汗水打湿的刘海,从耳朵里拿出两团棉花,叹了口气:“是时候去买一副耳塞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时,门铃突然响了起来,吓得まふまふ一个激灵又钻回了被子里,过了一会儿,门铃声停了,まふまふ身旁的电话突然又响了起来,まふまふ缩了一下,犹豫着接起了电话:“……喂?……哪位?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,语气中却饱含急迫:“喂?まふまふさん?你在家对吧?为什么刚刚不开门?”“そ……そらるさん?!……抱、抱歉我这就去开门!”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着急忙慌地跑出了屋奔到了防盗门前——途中还险些摔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忐忑不安地将门打开一条缝——真的是そらるさん!まふまふ将门打开,侧过身让そらる进来,随后关上了门。“你好奇怪,不是我还能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小心翼翼地端了杯水,又小心翼翼地坐在了そらる对面,最后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:“そらるさん怎么会突然过来?”话毕,まふまふ心里有些懊恼——为什么要这么害怕?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そらる突然愣住了——是啊,自己为什么突然跑过来?“那个、Twitter上给你留了言,太久没有收到回复,我有些担心,就过来…看看你……没事吧?”まふまふ有些受宠若惊,急忙摆手到:“啊、啊!没事的!让そらるさん担心了……”说着,まふまふ拿出手机,翻起了私信,嘀咕了起来:“诶そらるさん有给我留言吗?……啊!在这里!抱歉!这两天我没有翻留言!这么对不起!……话说为什么要一本正经地说出‘再不回我就取关你’这种话啊?!你是恶魔吗そらるさん?!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まふまふ的手指滑动好几下才翻到自己的留言,そらる的眼神微微闪动了一下——在他的印象里,不像是会有这么多人来给まふまふ留言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呐,まふまふさん,刚刚为什么没来开门?”“咿?……啊?……那、那个……我、我刚刚睡着了,没有听到门铃声……”“奇怪,まふまふさん怎么知道我是摁门铃而不是敲门?”
        此话一出,そらる顿时看出了まふまふ很慌乱,紧接着,毫不给他留余地地,堵住了他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实际上……那是因为……”“好了,”そらる调整了一下坐姿,身体微微向前倾,伸出右手,“手机,给我看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听见这句话,就开始猛地摇起了头,同时双手背后拼命地护住手机:“不、不行!……そらるさん这是侵犯我的隐私权……不给看!”“刚才我乘电梯上来的时候,正巧遇上几个人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まふまふ就一个慌张和そらる对上了眼神,急得站了起来:“啊、不!那不是!……他们、他们是认识的人!是真的!”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眼神一凛,也跟着站了起来,右手绕过まふまふ的身体制住他的双手,左手抽走他的手机,维持着这个姿势快速划动着消息记录。越是看着,就越是心惊——そらる简直难以想象,这么久以来面前这个瘦弱的人到底都承受着什么。他偏头看去,まふまふ正死死咬着下唇,身体微微颤抖着,因为距离近的缘故,そらる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まふまふ眼中的雾气和他轻颤着的睫毛。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是怎么了,看到这样令人心疼的まふまふ,そらる一个没控制住自己——
        就把面前的人拥进了怀里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都因这突如其来的拥抱而心跳加速了起来,そらる在まふまふ耳边轻轻开口:“不要在意那些人的话,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在意你的人,不要让他们伤心啊,为了他们,你也要好好的啊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就算是为了我,你也要好好的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そ、そらるさん……”まふまふ的身体剧烈颤抖着,声音也逐渐染上哭腔,双手抬起又放下,犹豫着往复了几次后,终于鼓起勇气回抱住了そらる,并且用双手紧紧揪住了他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很害怕……不过更多的是无力感……看吧,有那么多人讨厌我不是吗?他们恨不得我去死,恨不得让我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不是吗?……明明我这种人……活着会让别人感到困扰,死掉会让他们那么多人开心不是吗?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允许!”そらる大声打断了正在负能的まふまふ,又把怀里的人拥紧了几分,“你只考虑那些不认识的人的感受,难道看不到我们这些真正在意你、真正喜欢你的人的感受吗?!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、不、那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什么不!……你要是敢、你要是敢一点儿责任都不负就突然死掉的话,我一定会恨你一辈子的——”说完这句话后,そらる立刻就后悔了——到底为什么要对まふまふ说这些话?!他现在已经很脆弱了吧?!他现在明明是需要安慰吧?!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啊?!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现在算是彻底控制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了,他当然没有注意到そらる的自责情绪,此刻完全沉浸在そらる说的“恨你一辈子”里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……”そらる听见怀里的人轻声如是说着,同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打湿了自己的右肩——是まふまふ的眼泪,他的声线颤抖着,“不要……我唯独不想……被そらるさん讨厌!……唯独不想被最喜欢的そらるさん说出这种话!”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我只是太着急了……我怎么可能会讨厌まふまふさん呢?喜欢还来不及呢……我也最喜欢まふまふさん了……所以…请你……就算是为了我、为了我一个人……请你、也要好好地活下去……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抱了很久,まふまふ也在他的怀里哭了很久,向他讲述了自己时至今日的经历,听得そらる不住地心疼。“……但是啊……能遇到そらるさん,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……”そらる突然感觉到一股不知名的情愫在心中蔓延。“啊…对不起!……说了这么多,让そらるさん十分困扰吧?”
       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抱了太久了,まふまふ匆忙地从そらる的怀中退了出来,摇摇晃晃地站好,忽然小腿处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,紧接着眼前突然一黑——糟糕,腿麻了!
        就在まふまふ膝盖一软即将跪到地上之时,そらる眼疾手快地将人重新揽回了怀里,叹道:“这么想感谢我啊?那也别跪下啊,不如直接以身相许?”“啊、不、那个……”“好了,不逗你了,快去休息一下吧,哭了那么久,都要哭脱水了。”“啊,那个……”まふまふ用毕生最小的声音再次开了口,“可不可以麻烦そらるさん一件事?”“什么?”“那个……我的腿麻了,现在暂时走不了路,可不可以请そらるさん把我扶到那边的沙发上去?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也说了走不了路了吧……”そらる无奈地小声嘀咕着,将まふまふ打横抱了起来,往他的卧室走去。突然的失去重心吓得まふまふ一把就环住了そらる的脖颈,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后,他的脸迅速升温,直接红到了脖子根,为了不让そらる看到此刻自己的窘迫,他尽可能地将头埋在そらる怀中不敢抬起——可尽管如此,他红透了的耳尖还是落入了そらる眼中。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轻笑一声,停在了房门前:“是这里吗?”“啊……是、是的!”まふまふ手忙脚乱地想转过身子把门打开,却被腿部传来的钻心的疼痛刺激得呲牙咧嘴。“好好待着。”そらる温柔地说了一句,抬起膝盖向下压了一下门把手,然后轻轻一踹——门,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そ、そらるさん好帅!”“先不说这个……まふまふさん你姑且还算是一个成年男子吧?!——这也太轻了吧?!你平时到底有没有好好按时吃饭啊?!”“嗯……呃、有、有的!”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将まふまふ轻轻地放到床上,给他盖好了被子,将床上的两团棉花拿起来丢进垃圾桶,对上まふまふ有些慌张的眼神,搬来一把椅子坐在床边。“啊そらるさん!那是…那是……”“以后再有什么事,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“诶、诶?!”“我一定会接的,所以……多相信我一些吧。”“そ、そらるさん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まふまふ突然用被子蒙住头,小声地说了一句“谢谢”,そらる好笑地扯了扯まふまふ的被子:“喂喂,不知道‘谢谢’这种话要看着人的眼睛来说吗?”
        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,まふまふ终于鼓足了勇气探出头直视そらる的双眼——那眼里,有着能溺死人的温柔。“谢、那个……谢谢!”そらる帮他掖好被角,起身准备离开:“那まふまふさん你好好休息咯?”
        在そらる刚转过身之际,まふまふ突然伸出手拽住了そらる的袖子:“那个……そらるさん……”看到そらる转了回来,まふまふ突然触电一般地缩回了手:“啊、不、没事……抱歉……”そらる再次坐下,温柔地说:“想要什么就说出来,这里没有外人。”“那、那个……そ、そらるさん可不可以在这里稍微……陪我一会儿?……十分抱歉提出了无理的要求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好高兴啊……”そらる喃喃道。“诶?”“不,没什么,睡吧,我会好好在这儿守着的,直到你睡着。”“呜……谢谢そらるさん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そらるさん!!!”像是梦见了什么不好的场景一般,まふまふ大声喊着そらる的名字一下子坐了起来,随即他愣住了,稍微抬起头环顾了一下漆黑的屋子,过了好一会儿都没缓过来,不受控制地,拿过旁边的手机,手忙脚乱地输入了そらる的电话号码。
        按下拨号键的一瞬间,まふまふ清醒了过来——我在干什么?这可是深夜凌晨三点半!是个正常人都已经入睡了吧?!
        在他慌张地想要挂断电话的时候,そらる接了:“喂?……まふまふさん吗?发生什么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听着对面传来的明显是没睡醒的声音,まふまふ不禁一阵懊悔,连带着拿着手机的右手也在微微颤抖着:“啊…不…那个…没事……我、我打错了,抱歉。”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这边,看不到まふまふ的表情,只能听到他吞吞吐吐的话语,在察觉到对方想挂电话的意图后,情急之下朝那边喊了一句:“别挂电话!”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清了清嗓子,将声音尽可能地放柔:“呐,怎么了?遇到了什么?……是不是又有人……”“不、不是的!”まふまふ打断了そらる的猜测,小声地说,“什么事都没有……深夜打扰真是抱歉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叹了口气——这家伙还真不让人省心……不过现在毕竟不是面对面,挂电话的权利正掌握在まふまふ手中,若是他自己不想说,那么そらる自然也无法强迫他,今天まふまふ对他说的已经很多了,そらる知道,这是まふまふ开始相信自己的表现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至少他要做些力所能及的——像是不要先挂电话。等了一会儿,就在そらる怀疑まふまふ已经睡着而即将挂掉电话的时候,传来了まふまふ试探的声音:“そらるさん……不会离开我把?”“……这算是什么意义不明的话……你这家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“啊、抱歉!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做噩梦了吧?”“啊?诶?不…啊、嗯……是的……”“没事的,まふまふさん,我会一直在的'永远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安慰了一会儿之后,そらる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——已经四点了。他不免有些汗颜——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间说了半个多小时?!而令他更加诧异的是,まふまふ竟然真的认认真真地一直在听着!
        そらる疲惫地揉了揉眉心:“好、好了,まふまふさん,你先休息吧,抱歉…一时间说的有些多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晚、晚安,そらるさん……”“等等,先别挂电话。”“诶、诶?还有什么事吗そらるさん?”まふまふ疑惑地问着,紧接着他听到对面传来一阵“窸窸窣窣”的起床的声音,紧接着,そらる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——比之之前,清楚了许多:“まふまふさん,拿耳机。”“嗯?什么?”“我说——就这么睡。”“什、什么?!”“没办法,你太让人担心了——快点儿!”“好、好的!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听着彼此清浅的呼吸声,二人很快便安然入睡,这也让そらる有种,这人就躺在自己身边,一翻身就能抱住他的错觉,而まふまふ,则是一夜好眠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